腹黑w

保三争一

是这样的 你看到我的心了吗 它一点都不好

桃花眼🌚🌝小鹿眼:

乒乓球究竟多有意思呢?

你是没法舒舒服服地窝在沙发上边吸溜奶茶边嚼薯片,再寻着间隙拿眼睛瞟一眼比分的。

你得聚精会神全神贯注,连头发根儿都把神经给我绷紧了,看他们在球台不过方寸之间的战场上如何苦心布局、经营谋划,从发球那刻起,利用旋转、弧线打对方稍显弱势的正手或者反手,在前三板寻到漏洞然后猛然发起进攻,去轻搓,让人重拍打在棉花上使不上力,去抹去挑,越磨越低直到制造机会让球过不去网,去变线,打对方腿再快手再长也够不到的刁钻角度,去正手猛击,一球勾动天雷地火之势使人招架不住,去反手拧拉,加旋转加质量对手拍碰着球怕就是要飞,去扣杀,把人越拉越远直到再也没法把高球准确地打在案上……球虽小一击之下也是千种心思万般技巧,打的是球也是格局是状态是性格是十年如一日的苦练是教练队友陪练甚至是你打过的封闭看过的队医是食堂大妈心头一软多给你加的那块肉。

而在球场上你必须把这一切都忘掉,全部忘掉。只专注于这一个球,这一分,想,拼命想,绞尽脑汁挖掘对手的弱点,寻求变化,跳出桎梏破解迷局,每分每秒都在自我和解自我劝说丢了一分那就抛在脑后吧自己先拿到赛点那也不要骄傲吧痛失一局状态成迷叫个暂停放空一下吧终于拿下可别忘形球拍好好拿挡板别踢它衣服领口还是让它保持原样吧。

我说这乒乓球它就没法好好看,你看他一路高歌猛进十比五,赛点被攥在手心里没悬念,对手硬是一分一分连追七轮把你打懵,什么五局三胜的比赛,你越是着急想他赢,越是不给你个舒舒服服的三比零,第一二局大比分赢了以后乒乓女神好像下了魔咒似的下一局状态奇差,又被大比分反超,你也说不上来那一分钟的局间休息,教练吧啦吧啦停不下来的嘴里到底抖出了什么武功秘籍,再回到场上的两人商量好了似的立刻就能互换状态。没有定数,从来都不会有一场毫无悬念的封零,你的信仰和心脏被一锤一锤地敲打修炼,是被击成碎片还是百炼成钢成铁壁铜墙?他赢了,你信他。他输了,他连着输了很多场,你还愿不愿意信他?

再说到他们累不累?累。身体累,心更累。乒乓球比其他任何一项运动更多废脑,你不仅要想变化想出路,也要算计对手的策略赢球的机会,赛前看对手的比赛视频定下的技战术在场上怎么发挥,敌不变我可能得变敌要变我必须比他先变。可除了跟球有关的东西,别的全得堵住了堵好了,赢了怎么玩输了怎么办赛事多久一次下一场又要等几年,别让这东西分了心,场上时间不多,打满五局或者七局也就几十分钟,可这结果有的能让你记上好几年。所以别留遗憾。

打球的累,看球的心也一样从头到尾地悬着,可别说看名将打球就轻松。名将在明小将在暗,站在顶峰的人有了更多的崇拜者跟敌人,你什么风格什么技巧什么优缺点,他们早给你摸熟了看透了,偷偷研究怎么专打你使不上力的点,国乒乃虎狼之队,谁不想拼谁不想赢,谁不想找到机会翻盘再一路冲锋焰阵拿到大满贯的头衔。你想偷懒?偏偏这么多双眼睛瞧着,你脚下多少荣誉肩上就多少负担,手下多少败将身后就多少蠢蠢欲动的年轻的野兽,磨利了尖牙想要将你一举击败一战成名。你赢了人说这是应该的,你输了呢?风言风语怕也不那么好消受。

何况人的好状态就像老天的金手指,今儿看你顺眼了点点你,于是常年屈居中位的你嗖地窜到了世界第一,明儿把你忘在脑后,你又得苦练多久才能夺回这个位置?你这回打疯了打野了,这样的实力如何练成常态?可要说自己恐高怕坐过山车只想求稳?国乒却没时间培养闲人,宝贵的职业生涯也就那几年,你不往死里练拼出个世界前几的成绩,很快会被后起之秀赶超,国家队对种子选手的培养机会你争不上名头,失去的将不只是今天的这点安逸贪欢。

不刺激吗?不有趣吗?不论场上还是场下,这是靠实力说话的“宫心计”。不把自己从身体到心理折磨得死过去几回,怎么好说自己是世界冠军?

你懒洋洋地跟我说你就想舒舒服服简简单单的看场球啊,我奉劝你,别选择乒乓。看见我本人了吗?看到我这颗千疮百孔的心脏了吗?我怪老张,偶尔也怪崽,还有蟒博雨胖,他们可曾让我一天安生了?赢了叫我狂喜,输了叫我心伤,累了病了叫我惆怅,没消息我生无可恋,打比赛又紧张得情绪忽上忽下不得安生,好嘛再加上本来要比赛却为了那人撂挑子跑去吃火锅了……情绪绷不住了,得哭,嚎啕大哭,边哭边想你们怎么可以这么好啊,我还该如何爱你们啊。

千疮百孔了,可用着那句老话,缝缝补补,且再爱上个三年吧,陪他们走到东京。

我的生活本来平淡无奇,直到爱上了你们。乒乓球就是这————么有意思。

乒乒乓乓,快乐无双。

评论

热度(43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